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9 2023-12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各单位、各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执行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广大教师要坚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有关规定,为人师表,争做育人楷模。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节日餐饮浪费”。

二、深入做好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要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提醒、宣传引导,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学校纪委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对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严治,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找准师生员工所思所盼所忧,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对相关党组织、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监督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中共长春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