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27 2024-03

我校3名教师荣获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和提名人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近日,在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工作中,经学校党委推荐、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影、徐玲获“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赵佳寅获“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作为重点队伍来建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定期到学院指导调研,将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摆到重要议事日程,重点研究、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省属高校6所重点马院之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早开设“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牵头编写吉林省大中小学一体化“学习筑梦”专题教程、大中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一体化》教学大纲和教学指南,建成吉林省首门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在全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蝉联7届一等奖,为吉林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作出了长师特有贡献。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定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频共振,将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到各门课程,形成“大思政课”新格局。同时,持续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构建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佳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