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09 2024-04

我校1946届校友张家志家属向学校捐赠毕业证书等珍贵物品

来源:宣传部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4月09日



近日,我校1946届校友张家志家属无偿向学校捐赠42件张家志在我校读书期间的物品,包括毕业证书、成绩单、奖状、徽章,以及老照片等,是目前为止从校友手中追溯到最早的留存实物。

张家志,1928年生人,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现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1946年毕业于长春市立师范学校(现长春师范大学)。202311月,根据已有历史资料考证,并与多方沟通协调,党委宣传部与张家志家属取得联系。经过数月交流、协商,张家志儿子、儿媳、女儿在今年清明节假期返回长春,将收集到、现存所有与学校有关的物品无偿捐赠给学校,并表示作为老校友的家属,愿意为学校校史教育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2023年我校“知史爱校 明史荣校”校史教育行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接下来,党委宣传部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历史沿革脉络、底蕴内涵,创新工作思路,开拓研究途径,有效推进校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融合,凝聚起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强大精神合力。








(记者:宣传部 郭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