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16 2024-04

我校开展“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415日上午,我校在教学综合楼901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共同精进”成长关爱计划——负暄讲坛(第四期)“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讲座邀请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刘春雷教授作专题讲座。刘春雷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背景及现状、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与路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学工干部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学习并掌握了专业具体的危机干预知识与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为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与宝贵经验。


(通讯员:学生工作处  冯晓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