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长春师范大学与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合作建设的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位于西班牙大加纳利群岛。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5月,最初为孔子课堂,2012年3月升格为孔子学院。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是一所教学型孔子学院。目前孔子学院有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25名,注册学员2000余人,下设8个教学点,是西班牙境内注册学员人数最多的孔院。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开设成人汉语课程1-6级,儿童汉语课程1-6级。汉语课已列入合作中小学的必修课程和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学分课程。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是YCT、HSK和HSKK考试考点。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以上。孔子学院学员积极参加世界中学生汉语大赛和汉语桥比赛。近两年,在世界中学生汉语大赛中,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分别获得西班牙赛区中学生组一等奖和三等奖,获得到中国参加和观摩汉语桥比赛的机会。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多次举办专家讲座、巡演、孔子学院日花车游行,每年春节与当地华人华侨举行春节联欢晚会,每年暑期在长春举办孔子学院夏令营。2016年举办了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承办了世界中学生汉语大赛西班牙赛区的比赛、三毛作品展等系列教育、文化活动,受到西班牙大加纳利省各媒体的关注,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现在,在长春师范大学和拉斯帕尔马斯大学以及全体教师的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在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行。



相关链接

1.孔子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