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02 2023-09

党委书记刘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延明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来源:宣传部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年09月02日



金秋的校园彩旗翩舞,美丽热情的百年学府——长春师范大学满心欢喜的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级新生。9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延明带队深入长吉校区、乐群校区、中工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新生及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党委副书记刘国宁、副校长陈爱梅陪同检查。










在长吉校区,刘多、王延明一行检查了校园内各处迎新点、研究生报到处、绿色通道、征兵服务点、食堂等地,向全力筹备新生入学工作的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每到一处,仔细了解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特色亮点以及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各学院要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高效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各单位要进一步协同联动,做好做实迎新工作,营造更加温馨有序的迎新环境,让新生感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

















刘多一行检查了乐群校区迎新点、志愿服务点、学生宿舍等地。刘多详细了解乐群校区学生人数、专业涵盖以及寝室住宿环境等,各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相关情况,并对特色亮点的迎新工作一一展示。刘多一行与迎新学生志愿者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你们用身体力行让学弟学妹们受到感染,让他们在来到学校后有了归属感。大家顶着烈日冲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你的第一志愿是长师吗?”“老家是哪里的?”“孩子在长师,你们放心。”刘多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信任长师、选择长师,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延明一行来到中工校区迎新点、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新生入校报到流程、住宿安排、校园交通管理等情况。王延明高度肯定了各学院扎实周到的迎新准备,赞扬了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学校因为你们的热情奉献而感到自豪!也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属于长师的满满的力量和温暖!”他表示,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新生及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8名化学学院2023级新生的照片墙醒目的立在化学楼前。“为学院所有新生制作照片墙,希望能让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在入校当天就能够在校园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亲切,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热爱和对所学专业的喜欢。”新生辅导员宋俊霖说。



在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点前,新生辅导员刘江说:“学院制作了由全体新生姓名组成的姓名墙‘欢迎新同学’,青春、喜庆,让新生和家长直观的感受到欢迎和期许,留下专属于经管学子的迎新记忆。希望全体新生与2027年的自己来个青春的约定,在未来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找到更好的自己。”



“今天,我终于来到了理想中的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报道第一天非常荣幸聆听了刘多书记的叮嘱。我一定牢牢记住书记对我的鼓励和期许,坚定学习的信心,坚定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专业学生王馨和党委书记刘多合影后开心的说道。



家在云南曲靖的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3级同学王鑫,自已一个人坐车到长春。“来到长师,学长学姐很热情,特别是‘爱心礼包’给我很大的惊喜和意外。‘帮扶同行爱心包’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温暖,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也一定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增长知识才能,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齐心联动,对新生报到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安排迎新接站工作、畅通暖心绿色通道、设置志愿者服务点、预留学生家长专用停车场等,让新生及家长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