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21 2024-03

我校师生深入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教研、教育实习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近日,我校教育学院师生深入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教研、教育实习活动,共同进行特色课程研发、实践教学改革、教科研课题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推进幼儿园建设。

学期初,副校长刘鹏飞带领教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布置附属实验幼儿园共建工作。我校挂职副园长张妮妮带领学前教育专业六个课程组陆续入园开展教研活动。教育学院教师周宇飞带领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法课程组与幼儿园大、中、小各年龄班的教学主任开展美术教学计划研讨,组建“园·校教学法共建工作小组”,从儿童视角出发,就教学目标的设定、活动重难点、作品呈现效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研讨,并进入班级开展听课、评课;在附属实验幼儿园教师声乐技能考核大赛中,学前教育专业器乐课程组杨芳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对幼儿园参赛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并指导幼儿园教师开展奥尔夫音乐教学活动,助力其专业成长;美术课程组的王旭老师将幼儿园环创课程上到幼儿园里、上到幼儿的生活空间中,带领学前专业的学生在幼儿园里学环创、做环创。目前,我校学前专业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职前—职后”的重要衔接期,是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第一步。今年开学初,教育学院选派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24名学生赴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教育实习,实习学生与园内指导教师进行师徒结队。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学习和了解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观摩学习幼儿园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参与班级环境创设,陪伴幼儿游戏生活。实习促成长,实践增新知。通过开展教育实习,提高了实习学生的专业技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幼教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并以此带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学校与二道区政府合作共建附属实验幼儿园,实现了区域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强强联动,为高校人才培养与幼儿园园本特色双向赋能、双赢发展。接下来,学校将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区域影响力与辐射性的特色教研活动,不断深化共建成果,促进大学和幼儿园U-K共生性合作,加速推动附属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不断高质量发展,为幼儿提供更优质的学前教育和成长环境,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产学研”合作标杆,共同推动我省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教育学院  杨丹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