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22 2024-03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320日下午,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党委书记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延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学代表学校纪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全力促进保障学校持续稳定向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刘国宁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优秀组织、优秀个人以及党总支(分党委)优秀纪检委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针对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刘多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一刻不能变、力度一丝不能减、尺度一点不能松,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字当头,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坚决打好新征程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全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

刘多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延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增强担当意识,从严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我校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廉洁文化建设先进组织单位代表潘业旺,物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优秀纪检委员代表马永双同志作经验交流。

学校领导、纪委委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分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李长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