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27 2024-03

我校召开“OBE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25日下午,我校召开“OBE理念指导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研讨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吕云峰结合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要求,在继续做好教学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强调进一步加强教学秩序管理,提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内容更新迭代、如何高质量组织课堂教学,以及OBE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等研讨主题。



学校总督学赵慧君指出,面对部分教师授课内容老旧,无法满足社会需求、不能为学生就业提供理论支撑等问题,教师应该深刻体会OBE理念内涵,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新设计、明确重点和难点。



传媒学院副院长金丽娜表示,课程内容迭代快是传媒相关专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教师必须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紧紧围绕OBE理念开展教学工作。数学学院副院长张丹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产出导向问题要有高质量的课程教学进行指导和支撑。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颂围绕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行为问题,从OBE理念对课堂教学的新要求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文旅与电影学院副院长艾懿认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除了加强专业实训以外,还应加强理论课学习,确保学生能够获得毕业要求需要的理论和技能。

坚持OBE理念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各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目标和评价体系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课堂教学中OBE理念贯彻实施的基本要求,更好的促进广大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各学院将根据研讨内容制定本单位的教学质量检查标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工作取得新成果。


 (通讯员:教务处  徐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