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师新闻 · 正文
28 2024-03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署长到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327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署长罗伊可、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王强到访我校,副校长张德利出席座谈会。



张德利对罗伊可一行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张德利表示,中法两国作为文明大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以及中法文化旅游年的大背景下,基于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和坚实合作,我校将充分发挥法国文化中心和法国高等教育吉林省推广中心的职能,承担起深化中法两国高校在教育合作、文化交流的责任,加强在学生互换和中法文化活动方面的合作,增进文化理解和友谊,拓展同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更多元的合作方式。

罗伊可表示,文化理解是筑建两国人民友谊的基础。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年,将举办非常丰富的法国文化和教育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在文化上的理解和交流,促进中法友好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将继续发挥留法咨询的职能,加深同长春师范大学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罗伊可一行参加了我校法语专业学生见面会,就法国高等教育体系、赴法学习的方向、法国院校排名等作详细解读,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蔡明睿)


浏览次数: